•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来源:网上投稿    日期:2020/03/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希望。我校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回信精神,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温度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全校585个团支部16000余名团员青年采取线上集体学习、线上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参与学习。

      理学院团委书记、我校驻村扶贫干部虞正迪说,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90后”的农业科技人员,也应该用苦干实干,带领百姓在致富路上走稳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绝不能落后。

      园艺学院2017级园艺专业王一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在新冠肺炎防疫战中,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不仅是对于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肯定,更是对广大青年充分肯定。总书记勉励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青年学子,要进一步学好专业知识,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紧密结合,做到学农、爱农、立志奉献农业,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李思梦说,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倍受鼓舞。疫情期间,虽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奋战在一线,但努力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在汇总抗疫宣传作品及推送制作过程中,通过同学们一个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讴歌英雄的作品,感受到沈农青年的信仰、情怀与担当。虽然大家不能奔赴一线工作,但都努力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的实践证明,“90后”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忘跟党初心,践行青春使命,将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林学院2017级林学专业李心杰说,这次疫情的爆发,对国家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对我们青年来说更是一种考验。2月5日起,我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团队,每天进行宣传单分发以及卡点的值班,一直坚持到开始上网课的前一天。我为自己能在抗疫过程中尽一份绵薄之力而感到骄傲。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不做旁观者,不做局外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付诸于实际行动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校团委 李峰)

    审核人:唐雁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