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张志宏教授留联会“云沙龙”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及申请书撰写

    【来源:张宜军    日期:2020/02/0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为助力教师安心居家学习和工作,2月7日下午,校留学人员联谊会通过网络举办2020年第4期学术沙龙活动。校留联会副会长、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志宏教授应邀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及申请书撰写”为题,以微信音频会议形式分享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

          张志宏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和评审基金项目的经历,详细讲解了基金申报成败的主要因素、基金选题体会和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并就基金项目的类型、申报者应具备的素养、以及如何形成好的选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希望基金申报者要善于从产业发展中发现问题,从文献阅读和学术交流中思考选题,勤梳理,常总结,提前准备,静心撰写申请书,不断提升基金申报质量。

          张志宏教授是我校园艺学科园艺植物生物技术方向学术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会议评审专家,二级教授、辽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果树学报》《沈阳农业大学学报》《中国果树》编委,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副理事长,辽宁省草莓育种与优质栽培重点实验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辽宁省首届十大青年科技英才,曾在日本国家蔬菜茶业研究所和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留学。他一直从事果树遗传育种和分子生物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课题近4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lantBiotechnologyJournal》等SCI源期刊发表论文45篇,以共同作者在《Science》发表论文1篇;主持选育出‘艳丽’等6个草莓新品种。

          110名教师在线听取了张志宏教授的报告,并围绕选题和申请书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线上探讨与交流。(党委统战部 田义)


    审核人:胡晓梅

    审核人:
    编辑:安俊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