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尚滢    日期:2020/01/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12日上午,我校隆重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会议主题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能力和水平,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不懈奋斗。”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庆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刘广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奋勇前进”的讲话,校长陈启军作“推动‘双一流’建设,促进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能力和水平”的工作报告。我校校友、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卫东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董事、董事会秘书、赵馨校友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校长吕杰主持会议。

      李庆才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党委超前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在全省率先出台《沈阳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谋划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做法表示欣赏和认可,同时对我校加强“双一流”建设工作提出建议。

      刘广林指出,加快“双一流”建设是党和国家对我国高等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全国人民对中国大学寄予的殷切期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打造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扎扎实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

      刘广林强调,学校加强“双一流”建设,必须要扎实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走内涵发展、人才强校的发展道路;坚持以人为本,夯实民生基础,营造出健康向上的发展氛围。

      刘广林强调,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创新、务实、担当精神,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接受检验,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陈启军的工作报告从学科建设、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等六大方面,全面透彻地总结了五年来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成绩、经验,深刻分析我校“双一流”建设存在和要解决的8个问题,理清了“双一流”建设的主要思路,指出了“双一流”建设主要任务和主要措施。

      金卫东祝贺母校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美好祝愿。

      副校长王铁良在会上宣读了学校表彰文件。大会对“双一流”建设先进单位、一流学科先进单位、一流专业先进单位、“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等集体进行了表彰;对“2019年度‘沈阳农业大学-禾丰牧业’科技论文奖励优秀学院及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与会领导为本科“教学标兵”“卓越教学名师”“优秀博士研究生导师”“优秀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本科教学标兵、卓越教学名师冯辉教授,优秀研究生导师岳喜庆教授,“双一流”建设先进单位负责人于海秋教授代表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全校教师及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大会。(学科建设处 高云 文/党委宣传部 何睿轩 摄)

     

     

    审核人:迟道才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