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陈温福院士团队入选“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来源:尚滢    日期:2020/01/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度“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入选名单,我校陈温福院士率领的作物学教师团队名列其中。

      作物学教师团队由我校农学院作物学学科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作物遗传育种两个方向的团队组成,在32名成员中,1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模范教师,1人为教育部教指委委员、辽宁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1人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5人为辽宁省特聘教授,1人为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中青年领军人才,1人为青年拔尖人才,8人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5人入选辽宁省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陈温福院士团队是我国最早从事北方粳稻高产育种理论与技术教学和研究的团队之一。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中华农业科技科普成果奖和优秀创新团队奖各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0项。

      作物学教师团队围绕地区特色作物长期开展以水稻、玉米、花生、大豆等作物高产优质为核心的作物高产理论与实践研究,系统研究了作物的产量和品质形成规律、调控措施,创建了以水稻理想株型与优势利用相结合为核心的育种理论与技术体系,获得了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和技术,在超级粳稻育种理论与技术创新方面科研成果居国际领先地位。(党委教师工作部 农学院)

    审核人:赵永吉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