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11个专业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尚滢    日期:2020/01/0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30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园艺、林学、农林经济管理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土木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环境科学、植物保护、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园林6个专业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年至2021年,全国分3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次评审是“双万计划”的首轮遴选,全国共认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05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

      我校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要求,认真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紧扣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需求,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化供给侧改革,积极推进新农科、新工科建设。学校建立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强化专业优化与调整;全面启动专业认证工作,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辐射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建设一批示范性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培养一流本科人才。(教务处 徐坤鹏)

    审核人:王楠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