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    日期:2020/01/0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部署,12月31日,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委书记刘广林出席会议并对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学校领导王铁良、蒋兴旺、辛彦军、马殿荣、杜景顺、胡晓梅、安俊学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牛巨龙主持会议。

      会上,全校19位二级单位党委书记、7位直属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抓党建工作取得成效、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等方面工作情况。

      刘广林在点评中指出,一年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思想引领、强基固本、头雁领航、红色引擎、暖心关爱、保障提升“六大工程”为载体,以抓实党政联席会议和“三会一课”制度为保障,以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目标,切实加强了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刘广林强调,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对党组织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又是对新一年抓好党建工作的“总动员”,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实际需要。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能够紧扣工作重点,结合实际总结成绩和经验,问题剖析深刻到位,思路举措切实可行,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有温度,体现了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和引导性,真正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实效、述出了水平,为做好学校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广林强调,全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和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引导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书写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高校的基层实践中展现出更强大的生命力。学校党委将把2020年作为“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创新年”,通过抓实“两个制度体系”、抓好“两个方面举措”、抓住“两个关键环节”,持续巩固前几年的工作成果,努力在创新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在学校内涵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共识,引导广大党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建功立业,为早日把沈农建设成为“全国一流、东北特色、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学校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 信东旭)

     

    审核人:牛巨龙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