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生物炭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9/09/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21日,由我校和中国土壤学会共同主办、沈阳市科协资助支持的首届生物炭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在辽宁大厦开幕。我校党委书记刘广林、校长陈启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李天来,副校长马殿荣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德国乌珀塔尔大学Jörg Rinklebe,韩国高丽大学Yong Sik Ok,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工程院原秘书长白玉良,沈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吴智丰出席开幕式。陈启军校长、吴智丰书记、陈温福院士分别致辞。陈温福院士、张福锁院士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6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交流研讨。

    陈启军校长在开幕词中阐释了生物炭研究的重大意义,介绍了陈温福院士团队在全国率先开展生物炭研究取得的积极进展和突出成果。陈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与兄弟院校、同行专家学者、海内外朋友一道,共同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智丰书记在致词中指出,陈温福院士团队的研究为解决秸秆等农业废弃物问题提供了新途径,契合我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低产田改造、环境污染防治与修复等科技创新和战略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海内外生物炭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企业家在研讨会中充分交流成果,共同为实现沈阳“丰馈自然、物境和谐”的美好愿景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温福院士在致词中表示,生物炭事业已经成为新兴的研究热点之一,在农业、环境、能源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也得到了国内外广大学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同。希望在本次会议中,交流学界最新技术成果,共磋行业热点潮流,为实现“低碳、绿色、高效”农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本次会议分为5个分会场、3个研究生专场,共有150个口头报告,50余份墙报和展览,会议规模超出预定计划2倍有余,充分展示了生物炭研究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会议围绕绿色农业发展、生物炭的研究与应用、黑土地保护等议题进行专业探讨,就生物炭制备及材料、生物炭与生态环境、生物炭与农业等内容深入交流,为国内国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技术合作的平台。(农学院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文/特邀记者 张文魁 摄)

    陈启军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温福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吴智丰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福锁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

    审核人:孟军
    编辑:尚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