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日期:2019/11/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2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服务中心裙楼303会议室召开。在前期个人自学和集中集体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检查和相互提醒。

    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广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出席会议。校领导吕杰、王铁良、蒋兴旺、辛彦军、杜景顺、胡晓梅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辽宁社科院研究员姜晓秋,副组长、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晓伟,组员、省台办宣传处处长孙岩、省委党校服务保障部副部长赵毅到会指导。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以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逐条逐项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查找问题和差距,从党性修养、思想深处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相互提醒,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努力达到统一思想、检视自我、提醒警醒、团结鼓劲、共同提高的目的。

    姜晓秋讲话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实,会前大家按照指导组的要求作了充分准备,集中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方面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对党章、《准则》和《条例》“尺度”的准确把握。这次会议不是一般地查找问题,而是检视一次、深刻一次,运用党章党规来约束自身的过程;不是简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而是对党的性质、宗旨、政治立场,特别是初心使命深刻感悟的过程;不是刻板地简单地走程序,而是深刻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的过程;不是简单地分析问题原因,而是党员领导干部焕发奋斗精神、增强担当意识、在全面振兴中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的过程,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广林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在“实”字上下功夫,一是切实讲政治守规矩。把增强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意识摆在首位,突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特点和优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切实学深悟透。建立学习常态化、常效化机制,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三是切实增强工作实效。继续对照检视问题、检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条整改,真抓真改、立行立改,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张宜军 文/党委宣传部 何睿轩 摄)

    审核人:安俊学

    编辑:张宜军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