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我校两位外聘博士生导师分别当选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

    【来源:    日期:2019/11/2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作物学学科外聘博士生导师胡培松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钱前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胡培松院士现任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先后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评为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领衔的“水稻品质遗传改良”团队分别入选农业部杰出人才创新团队、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胡培松院士长期开展籼稻品质遗传改良研究,并取得系列原创成果,育成优质籼稻新品种53个,累计推广面积1.65亿亩,为我国籼稻品质遗传改良做出了重要贡献。

    钱前院士现任中国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科学群体”项目学术带头人。钱前院士长期从事水稻种质遗传资源学研究,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3)、二等奖(排名2),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1),在Nature、Science、Nat Genet、Nat Commu等国际顶尖刊物发表通讯作者论文、共同通讯作者论文86篇。

    2013年以来,胡培松研究员和钱前研究员以我校外聘博士生导师身份,在作物学学科共招收博士研究生10人,所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在作物领域主流刋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提升了作物学学科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农学院 于海秋 研究生院)

    审核人:李晓安

    编辑:何睿轩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