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 加入收藏
  • 沈农主页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沈农要闻 >> 正文

    陈泽良教授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蒙古国科技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

    【来源:    日期:2019/11/2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2019年度与蒙古国科技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批准通知,我校畜牧兽医学院陈泽良教授申报的“布鲁氏菌致反刍动物流产的风险因素与作用机制研究”项目获得批准,项目执行期限为3年。这是我校首次获批中蒙合作研究项目,也是继2018年李天来院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以色列科学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后,获批的又一项国际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

    2016年,学校加速国际化办学步伐,启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先后与沿线10个国家18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同时成立“一带一路”人兽共患病联合开放实验室、设施园艺综合开放示范园,合作开展相关研究。陈泽良教授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与蒙古生命科学大学专家联合开展布鲁氏菌病研究。该项目获批,为中蒙共同探究布鲁氏菌致反刍动物流产的风险因素和致病机制提供了支持,也为我校与蒙古生命科学大学更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国际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组织间协议框架下,与境外基金组织、研究机构、国际科学组织共同组织和资助科学技术人员开展的双(多)边合作研究项目。该类项目的申请资格、资助领域、资助期限、申请要求等根据合作组织的不同有所差异,但都对双方合作基础有一定要求。(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黎伟)

    审核人:管艺飞

    编辑:尚滢

    审核人: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